【全职/叶黄】不就约个吃饭吗

字数:3052

 @叶雨生繁_叶黄活动企划 

梗出处:叶修在G市打完比赛约黄少出去吃饭,黄少路上堵车迟到了好久赶到饭点看到他竟然还在,叶修一句“多久我都等。”把他又惊又感动!结果对方下一句,“不等你不行啊我钱包没带。”又让他想暴揍一顿。(By  @秋夜雨声烦 )

高举火把,各位元宵节快乐

==========================


       第十赛季第二十五轮比赛,兴欣客场挑战蓝雨战队,个人赛第一场不出意料地仍然是叶修的连胜纪录,不过再往后兴欣就只在另一场个人赛中拿到一分。如果仅仅是普通地客场八比二告负也就罢了,偏偏团队赛多出了令人哭笑不得的二十三分钟捉迷藏时间,不仅让观众抓狂不已,连必须要沉着冷静的比赛选手也受不了了。黄少天一直自认耐心不错,不然也不能被冠以联盟第一机会主义者的称号,但是在团队赛无辜被拉长了十几分钟以后还忍无可忍地去公共频道里怒斥对方。

       对方的下限显然是被他高估了,对方不仅该躲继续躲,还在频道里回应起来,生是把大家都觉得GG才是理所当然的结局掰得好像己方现在所为才是正义。无奈于比赛里不能骂脏话,二十几分钟蓄力积攒下来的愤怒全都具象化成了强力的输出,逃亡多时的两个角色一被抓到就分分钟血槽清零了。

       出了比赛席双方握手致意的时候,黄少天还处于对刚才对方在地图里东躲西藏拖延时间的恶劣行径里面的愤怒之中,和叶修握到手的时候咬牙切齿道,“叶修大大你好意思吗!摸摸良心啊!你们那算什么!浪漫的逃亡吗!这么大的人了在地图里面耍无赖,你耍无赖也赢不了,何必呢!何必呢!”

       被指责的那位倒是面色坦然,半扭过头,“文州,你家队员这么不冷静你不拦着点?”

       喻文州笑而不语,脸上分明写就着“我也觉得少天说的挺有道理”。

       叶修这边没办法只好自己安抚一下,“年轻人不好这么心浮气躁,再说你连鞭尸这么没品的事情都做了还不消气,怎么样,明天一起吃个饭呗。”一边说着,手指还顺着手背向人家手腕上攀。

       你这几句话算是什么小学语文没及格的狗屁逻辑啊。

       黄少天赶紧把手抽了出来,脸上已经挂了些红,但还是要嘴硬,“谁要和你个没下限的一起吃饭。”

       回了宿舍把QQ挂上,就看见群里面不少刚打完比赛看见网上消息的人纷纷@君莫笑 ,试图求证传闻中难以理解的二十三分钟,叶修则老神在在地表示了天机不可泄露。兴欣的方锐和苏沐橙看了他的回复立刻挂上了偷笑的表情,意义不明。

       黄少天在群里翻了翻,顺便就着二十三分钟这个话题又是一通埋汰,给不太明真相的群众们科普起了散人君莫笑大大的无耻行径。叶修也就是一笑了之,也没再提起约了吃饭这件事情。

       本来约吃饭这事儿也就这么告一段落了,黄少天也只当对方是随口开了个玩笑,无缘无故没事儿约什么吃饭,不着急回H市复盘训练备战下一场吗?再说了,孤男寡男的,要被撞见了,扣个通敌叛国的帽子影响多不好。

 

       交往这种关系应该怎么相处呢?

       黄少天本来也没有谈女朋友的经验,何况仔细想了想,谈男朋友和谈女朋友也不会太一样。不过就算是心下无底,也果断地不去为这种根本算是另一个次元的领域去纠结,反正想来自己脱团对象也是这种情况,有时间相处着摸索一下,总不至于惨淡得立刻分手吧。

       反正……反正对方也是熟人。

       认识八年,对手六年,然后对方突然一副严肃认真的样子,好像马上要公布一个和天要塌下来一样严重的消息,故作镇定里面还能听出紧张。

       “你觉得和我谈恋爱怎么样?”

       那就谈恋爱吧。

       黄少天确实不懂叶修大神的脑回路,赢了挑战赛连采访都来不及接就一个TP到自己所在的城市,也想不到自己这么几年潜滋暗长若隐若现的小心思放在人家那里几分钟就能修成正果。

       当天晚上叶修拖着黄少天穿越了小半个G市找了一家格调不错的餐厅,黄少天不可置信地看了看叶修,“老叶你还好吗?什么时候品味这么好了,总觉得这是个阴谋啊。”

       叶修大大二话不说,扳着自己小男朋友的肩膀把他转了一个平角,推进餐厅大门,一没交代苏沐橙在他来之前逼他做的功课,二没交代自己翻烂了大众点评网,只是凑在对方耳畔,语气无比正直,“想要和你一起分享的,都是最好的。”

       吃完饭叶修直奔机场,夜班飞机回了H市。后来交往的事情也没刻意再提起,好像是那天突然点错的技能都是系统故障,服务器已更新就立刻恢复正常了一样。在一起归在一起,先没收了所有不知道从哪里滋生的少女心。

 

       因为前一天晚上睡得太晚,黄少天从床上爬起来的时候抓过手机看了一眼时间之后,没控制好心情,一边冲进盥洗室一边留下一句国骂。等整装待发的时候,距离前一天定下的复盘会议时间只剩下五分钟而已。一路飞奔,从宿舍赶到战演室,好在是没迟到,他这也算有幸能充当一次风一般的男子。

       一般俱乐部基本都有训练时禁止带手机的规定,同理适用于复盘会议。蓝雨这场比赛除去最后的意外状况,算是赢得相当利落,复盘上面刨除几个特别的点以外,过得特比快,至于常理解释不通的部分,集思广益了集中意见之后干脆也就自由心证了。

       黄少天上午睡得不明不白的,会议一结束,正想着要不要趁着下午放假回去再睡一会儿,到宿舍就看见自己手机已经从矮柜上一路震到地板上。

       未接来电全部来自同一个陌生号码,黄少天这边迟疑着回了过去,心里还想不至于现在的骚扰电话都到了这么执着的地步了吧。电话里面第一个嘟的尾音还没结束,电话就被接通了,黄少天正想给对方的手速和反应能力点个赞,就听到意料之外的声音。

       “你人呢?到哪里了?”

       大大你的逻辑呢!黄少天简直想质问叶修拨电话之前看不看号码的啊。

       “你说啥?我在,宿舍啊。”

       “蛤?那你这是要迟到的节奏啊,快点出门。”

       出你妹的门,果然是小学语文没毕业的狗屁逻辑啊。

       “为什么要出门!求详细说明前因后果啊叶大神,我便是不能懂你!”

       “没看短信吗?”

       看你妹的短信啊,老子上午复盘还能带手机吗!而且我明显没有回复你啊,哪里来的自信我就能看见短信啊,叶大神救救自己的逻辑好吗!

       黄少天嘴上没说话,心里已经刷了满屏的吐槽,简直想挂掉电话先把传说中的短信看完再说。

       “约你出来吃饭啊,不是昨天打完比赛就和你说了。”

       “好吧,我上午复盘没带手机,你说哪里吧。”

       “就,上次你发了微博说想去那个,还附了路线图来着。”

 

       黄少天抓了外套和墨镜就出了门,从叶修跟他告白到现在为止两个人独处的时间差不多都能掰掰手指算出来,难得对方订了地方邀约他还迟到实在有点不厚道。拦了出租车报了地址后还特意嘱咐要快一点。

       但是怎么说,就算你不是命里带丧的枪兵属性,赶上不顺的时候也是不可抗力。出租车已经开上了不可回头的高架桥,广播里面突然插播了某某路段意外追尾事故导致拥堵,而这个某某路段就在下高桥不远的地方。

       黄少天摸出手机,拇指在那个不知道叶修从哪里借来的号码上方徘徊了好一会儿,才戳了下去。“老叶啊,我这边意料之外地堵车啊,前面有事故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处理完啊,你们回H市是什么时候啊?要是时间来不及要不然下次再说?”

       对方沉默了一会儿回答他说没事儿不着急。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不着急。

       车载广播不时插播一下路况信息,车速终于破了个位数时,黄少天差点跪谢郭嘉,总算是没把午饭给堵成晚饭,虽然这个晚点吃午饭已经快要到下午茶的地步了。

       叶修大神坐在靠窗的卡座里约莫着是在打手机游戏,感受到对面终于做了人才把头抬起来。“哎哟总算到了,哥都快饿死了。”

       “我也不想的好吗!再说一开始约吃饭就不能直接讲好时间地点吗!谁知道你是不是讲认真的。而且我都说你要是时间来不及就下次嘛,谁让你一直等了。”黄少天也累得要死,整个人就快要平摊在桌面上了。

       叶修握住对方的手,拇指轻轻地在手背上摩擦,“多久都等啊。”

       平摊着的黄少天感觉受到了会心一击。

       “啊?”

       “不等你也不行啊,我没带钱包啊。”

       彼其娘之,我就知道你个王八蛋说不出好话。黄少天愤怒地抽回手,顺带一个中指比过去。

       果然还是要戳破所有少女心。黄少天撑着下巴看着认真研究菜单的叶修又有点想笑,如果这是最好的相处模式,就算没有浪漫,没有好听的情话,只要还是在一起的。

       “叶修叶修叶修!”

       “嗯?”

       “王八蛋!”

       “……”

       只要还是在一起的,就算我的男朋友有点嘴贱,也是萌点,大大的萌点。


END


以下是作者的废话,不用看的。

写着写着就好想烧死他们啊,真的。至于越写越逗比这些,不在意细节咱们还能当朋友。每次都黄少视角,说明我爱得深沉- -

专注捏他一百年,至于出现了哪些就,自由心证吧,不卖安利了ww

至于为什么用小号,当然是出于强迫症对于格式的执着啦!懂的人都懂的。

【一天撸了太多字身心疲惫!

热度(23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叁一雷伊 | Powered by LOFTER